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华为为埃及发展提供智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华为为埃及发展提供智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07 03: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驻开罗记者 肖天祎

  第23届开罗信息通信技术展日前在开罗开幕,约500家企业参展。会展期间,埃及交通部长卡梅尔参观了华为展台,对会场展出的几种最新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设备大为赞赏,表示希望同华为在发展智能交通、解决埃及城市拥堵问题上展开合作。

  此外,埃及华为公司与苏伊士大学、十月六日大学、加拿大国际学院等6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华为将联合这6所埃及高校设立新的华为ICT(信息通信技术)学院,为埃及高校带来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知识和应用,如无线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持续帮助埃及高校培养青年ICT人才,助力埃及2030年成为区域“数字港”目标的实现。

  华为ICT学院是华为ICT人才库项目的一部分。截至12月,华为已联合埃及高等学府,在埃及设立36所华为ICT学院,超过1500名埃及大学生参加培训,超过8600名埃及本地高校大学生参加2019年华为ICT人才大赛。在华为全球ICT技能大赛中,埃及学生获得云赛道第二名的好成绩。

  埃及华为首席执行官孙珞程向记者表示,华为1999年进入埃及市场,今年已是华为在埃及的第20个年头。华为关注埃及政府在ICT领域的诉求,积极参与埃及4G网络建设、国家宽带提速等项目。此外,华为还积极为埃及的发展贡献智慧,基于自身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的经验,华为将致力埃及本地青年人才培养,持续构建埃及ICT人才资源池,提升埃及青年ICT人才的区域竞争力。

  苏伊士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亚瑟·阿蒙教授表示,和华为签署在苏伊士大学设立华为ICT学院的协议非常具有战略意义。华为ICT学院所提供的能力培训对学生而言有重大价值,该合作将促进埃及青年能力提升,为青年学生进入就业市场做好准备。他建议所有相关专业学生都参加华为ICT学院课程,这将给他们提供了解和使用全球最新技术的难得机会。

  华为ICT人才库项目于2019年启动,目标是联合埃及高等学府,3年内在埃及设立100所华为ICT学院,培训200名专业讲师,让4000人获得华为信息通信技术专业认证,培训12000名优秀青年ICT人才。

  (光明日报开罗12月6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07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