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圳前海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圳前海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09 04: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深圳12月8日电(记者严圣禾)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7周年之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7日举行发布会,全面展现前海开发开放最新进展,推出对标香港、新加坡推进集成式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若干举措,并从服务企业、服务港澳青年、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湾区建设等方面集中展示最新成果、推出最新举措,为前海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创造了新契机、新推力。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重点发布的《对标香港、新加坡推进集成式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围绕投资贸易自由便利、服务贸易自由化、金融对外开放、国际人才集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20项集成式改革措施。《若干举措》具有三个方面的鲜明特点:开放水平高,对标对表国内国际最高水平,在投资、贸易、金融、人才等领域提出了新的开放措施;改革力度大,聚焦制度创新和制度完善,在关键领域开展集成式改革攻关;创新亮点多,从制度设计、科技应用、流程再造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路径。

  专家认为,《若干举措》的推进落实,将进一步强化前海粤港澳合作发展引擎和高水平开放门户枢纽功能,为建设提供差别化探索的系统经验模式。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09日 10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