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期待:京南“古苑囿”焕发文化新活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期待:京南“古苑囿”焕发文化新活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19 06: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历经辽、金、元、明、清五个朝代形成的南海子,见证了北京的变迁。今天的南海子将如何发展,也受到网友关注。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显示,9月12日0时至12月12日11时,相关话题讨论量达2.2万余条。较多网友肯定南海子在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功用,看好其助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

  有网友认为,南海子是多重文化积淀与融合的象征,具有重要的历史人文意义。网友“浅鲤”称:“作为清代的重要文化遗产,麋鹿文化、苑囿文化、宫廷文化等融合,构成了南海子文化的内涵。”网友“新李论”认为:“南海子是清初期的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是多元文化积淀的结晶。”

  网络舆论肯定南海子湿地在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方面的积极作用。网友“探索发现EN800”表示:“南海子公园太值得一游了,场地开阔,动植物品种丰富,麋鹿、孔雀在草地林间随意漫游,这才是真正的湿地。”网友“天下皆厚德”称:“南海子是古人合理利用湿地的样本,具有完整的湿地生态链条,形成了完整的生态结构。”

  网友表示,南海子文化对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网友“拼搏到底3217”称:“南海子公园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明珠’。”网友“盏心冯文亮”表示:“南海子将为居民释放更丰富的精神食粮,提供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张景华、董城、王斯敏、

  蒋新军、王佳、张梦泽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19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