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来源:光明网2020-01-07 16:3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解码新时代 执笔绘小康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回望2019,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

迈入2020,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

喜庆的对联迎春纳福,

大红的灯笼温暖归路。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冲锋号已经吹响,崭新的奋斗征程已开启,

岁月不居,奋斗不止,

让我们记录时光,共历新春奋斗故事。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新春作品征集函】

活动主题

解码新时代 执笔绘小康

  内容介绍

  今年春节期间,光明网开展“解码新时代 执笔绘小康——2020新春走基层作品征集”活动,诚邀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作品可充分运用移动直播、短视频、动图、微话题、H5、互动游戏、VR、微动画、vlog、抖音等报道手段,制作全媒体内容。

  如果你对图文内容情有独钟,一样欢迎投稿。所有作品必须经审核后,在光明网2020新春走基层活动页面生成链接。

  活动结束后,光明网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公示,参与者有机会获得200—2000元作品稿酬。

  参与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1月17日—2020年2月17日)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选题建议

  【新春走基层•家乡新见闻】

  以归乡人的视角,用融媒体手段深情讲述春节期间的返乡故事,以作者所见的真实画面和采访对象口中的真切变化,反映打赢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垃圾分类等日益完善的民生举措为百姓生活带来的改变,捕捉神州大地上的新气象新变化。

  【新春走基层•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以深入一线的方式记录老百姓脱贫后生活的新变化、新风貌,展现各地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搬迁扶贫等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反映各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新春走基层•我与祖国同奋斗】

  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他们有的是社会各界名家大家,有的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他们都无怨无悔,倾情奉献,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通过对他们奋斗故事的记录和探寻,讲述新时代“不忘初心”的精神,以微观视角反映出时代变迁,及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巨大成就,彰显出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新春走基层•坚守在一线】

  浓情新春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坚守。深入基层一线,记录春节期间交通、公安、消防、医院等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故事、心声与愿景,展现基层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新春走基层•文化沁人心】

  拜访家乡文化名人,溯源春节的文化归属,讲述文艺探索和感悟;溯源春节的文化归属,讲述文艺探索和感悟;报道春节期间地方特色文化活动、文化习俗、人文景观,诉说“非遗”传承故事,呈现浓郁的文化年味。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新春走基层•温暖回家路】

  漫漫回家路,温暖常相伴。生动记录不同人群的返乡旅程,讲述高铁迈入智能化时代、服务升级、购票便捷、旅客回家路更加宽阔的新风貌,反映节日期间便捷出行、情满旅途、欢乐喜庆的良好氛围。

  【共享团圆时光】

  深情讲述与亲朋好友一起过年的故事,抒写对礼义人伦、乡愁民情的温馨体味。

  【万象更新拜大年】

  向默默奉献、辛勤奋斗的普通人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对他们焕发出来的非凡创造精神、创造的非凡业绩表示崇高的敬意。

  【品品年俗新气象】

  添置年货、探望长辈、贴春联、贴年画……一项项年俗仪式满载浓浓的亲情、乡情、家国情怀,一代代中国人在年俗中体验并传承着民族文化的真谛。生动记叙春节期间各地的纳福习俗,展现祖国大地丰富多样的年俗和年货,深入挖掘其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新气象。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异国他乡亮起中国红】

  可有选择地报道海外丰富多彩的庆祝春节活动,展现春节文化与当地节庆文化交相辉映的生动场景。也可采访家乡的外国人,听听他们眼中的“中国年”。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执一张回家的车票

在阵阵汽笛声中浓缩成幸福的远眺

返乡列车缓缓开启

沿途的炊烟袅袅,升起的是父母翘首以待的深情

亲人在,家在,故乡就在,

光明网面向广大网友发出“2020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征集函

回去看看,

感受家乡的岁月静好,

体味这里的日新月异。

新春奋斗故事中 有你有我还有TA

  温馨提示:在你正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在你举起相机准备拍摄的时候,在你开始街头采风的时候……请记住,你的坚强后盾,光明网值班的小伙伴们就在北京珠市口东大街5号,随时等候第一时间鉴赏你的佳作。

  投稿邮箱:xinchun2020@gmw.cn 邮件头请注明“新春走基层投稿”

  光明网

  2020年1月7日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