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开罗上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开罗上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18 08: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开罗1月17日电(记者肖天祎)1月16日晚,一场规模宏大、别开生面的“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上演。当晚的开罗共和国剧院座无虚席,甚至有许多观众即使没有座位,也全程站着看完了演出。埃及官方媒体“尼罗河电视台”对晚会进行全程直播。

  晚会以中国舞蹈《盛世中华》开场,穿着中国古代服饰的舞蹈姑娘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回到了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中国历史长河中,一下子就激发了现场观众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随后埃及小朋友们整齐划一,有模有样地操练起十八般武艺,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气神。值得一提的是,埃及本土的相声爱好者还精心准备了绕口令、快板等表演,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化艺术的魅力。

“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开罗上演

图为“埃及中国春节晚会”现场。肖天祎摄/光明图片

  晚会共由24个节目组成,既有歌曲、舞蹈等华美优雅的表演,也有武术、魔术等扣人心弦的环节;既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有充满埃及特色的异域风情,更有融合了中埃文化精髓的跨文化交流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场休息期间,埃及亚历山大省长、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等嘉宾纷纷通过大屏幕向在场观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期待中国游客能来到埃及欢度中国春节。

  观众艾哈迈德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文化的喜庆祥和,也感受到了中埃友谊和中埃文化交流逐渐走深走实。他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并祝福全体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8日 08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