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捷克布拉格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捷克布拉格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19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布拉格1月18日电(记者仲伟凯)17日,在舞狮的锣鼓声中,2020捷克鼠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布拉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近2000人观看了来自中国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观看演出的有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捷克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以及交通部、工贸部、司法部、环境部等部门多位官员,工商、科教、文化、传媒等各界名流及前政要,各国驻捷使节,各界友好人士,捷克中资企业和旅捷华人华侨、留学生。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捷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和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承办。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捷克布拉格开幕

图为捷克民众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制作。仲伟凯摄/光明图片

  张建敏在演出前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是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符号,体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成为一座连接中捷两国人民友好情感的桥梁,感谢第六届“欢乐春节”活动能够受到捷克政府高度重视和捷克工商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大力支持。希望鼠年带来中捷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给大家带来智慧、好运和富贵。

  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台具有浓浓川味的文艺演出。不仅有川剧《金山寺》、武术《青城太极》、杂技《空竹》等传统节目,还有如舞蹈《俏花旦》这样巧妙地将戏曲中花旦的手、眼、身法、步等动作与舞蹈结合在一起的新颖节目,令观众们大呼过瘾。在演出场外的庙会上,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现场表演蜀锦蜀绣、竹编、糖画等绝技。此外还有书法、绘画、茶艺、舞龙舞狮、武术、民乐、舞蹈、旗袍秀等传统文化展示,来宾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年俗文化的魅力。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中捷双方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自2015年起在捷克已经连续5年成功举办,受到当地民众喜爱。今年的活动将持续至23日,陆续在布拉格、俄斯特拉发、奥帕瓦、奥洛穆茨和捷克布杰约维采5个城市举行。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19日 12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