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姜治莹:接好吉大建设发展的接力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姜治莹:接好吉大建设发展的接力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14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记者 任爽 光明日报通讯员 劳咏恩

  3月13日,吉林大学迎来了新书记。在当天召开的吉林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命决定:姜治莹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

  “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一次全新考验。”姜治莹在会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班子成员一道,传承吉大人的优良传统,汇集吉大人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姜治莹:接好吉大建设发展的接力棒

  姜治莹 资料图片

  这份坚定的决心源自初心、始于深情。20世纪80年代初,姜治莹就是在吉林大学度过了最美好的求学时光。毕业后,他又在吉大工作了11年,在学校哲学系、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辛勤付出,回报母校。

  1995年,姜治莹走上了校外的工作岗位。尽管离开吉大,却始终怀着母校赋予的那份勇气、志向和担当。无论是在长春市广播电视局还是在长春市委宣传部工作,他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还曾在长春市双阳区、吉林省白城市和延边州主政一方。

  姜治莹说:“吉大是我的母校,更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在这里学习工作的15年时光,不仅奠定了我人生的基础,更构筑了我的精神家园,让我有了追求真理的勇气、辩证思维的方法、开拓创新的志向和励志图强的担当。”

  再回母校,姜治莹难掩深情:“阔别25年重回母校任职,能为母校添砖加瓦、为母校鞠躬尽瘁,我无比激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姜治莹用“底蕴深厚、英才辈出、名声斐然、影响深远”来描述吉大。在他眼中,吉大人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执着坚守,汲养四方、开放兼容的博大情怀,教研相长、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能和一大批这样的同志合作共事,能和8万多名师生共同奋斗,所以使命光荣!”姜治莹说。

  责重如山,行胜于言。履新的当日下午,姜治莹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出席长春汽开区支持吉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赠仪式、连线吉林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姜治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大先后派出了8个批次543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他们不仅传承和践行着白求恩精神,更展现了新时代吉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吉大新任党委书记,我更应肩负起使命和担当,接好接力棒,做好吉大驰援医疗队的好后勤,做好吉大建设发展的奉献者,用实际行动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4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