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在服务中收获感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在服务中收获感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18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讲述人:黄宗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沉党员)

  我叫黄宗华,2月8日接到单位征集党员志愿者的通知,作为一名有26年党龄的党员,我几乎想都没想就报了名。

  2月9日,我们单位第一批102名党员志愿者在线上集结,开始分配任务;15:00,我准时来到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陶家岭社区报到。我们最初的任务是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上门排查、社区巡视、疫情通报等,并为群众代购菜品和药品。前期的摸排工作压力很大,也遇上过不理解我们的群众,但随着为他们服务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不仅被更多人理解了,还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感动。

  3月1日,我给陶家岭社区朗诗小区1栋1204的老两口送水果,那是社区分配给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免费果蔬,有菠萝、橙子等。我送水果上门的时候得知老人家里的蔬菜快没有了,便记在了心里。

  3月2日,我在社区买了一份爱心菜,打算给老人家送去。这种30元一份的爱心菜也是优先供给困难群众的,其中由政府补贴20元,群众花10元就可购得一份,包括土豆、萝卜、白菜等。听说我要自掏腰包买爱心菜送给老人家,社区的陈书记怎么都不肯收我的转账,她说由她来垫付这10元钱。但我心想不能让陈书记垫钱,就把10元现金悄悄放在了她的办公桌上。当我把爱心菜送到老两口手里时,老人家不停地说,这份菜太多了,他们家就两口人,吃不了多少,只拿一部分,让我们把其余的菜再拿回去,分给更需要的人。我向老人家解释说,其他人若有需要,我们也会送的,并请他们全部留下,慢慢吃,没有了再和我们讲。老人家这才把菜收下了。

  3月6日,我们收到了老两口手写的一封感谢信。信里写着:“你们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有了你们,我们并不感到孤独。”这封信对我来说,像是一种额外的奖励。我们的努力能够被理解,就已经很知足了,而收到老百姓真挚的感谢,让我很受鼓舞,也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3月7日,我被抽调到了第三批下沉党员的团队中,转战江岸区后湖街十大家社区,继续履行自己的使命。

  3月14日,家住后湖街十大家社区的一位杨老太太对我们说,她去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一直都需要药物来稳定病情,但现在一些药快吃完了,不知道去哪买。于是,我主动接下了这个任务。我将杨老太太需要的4种药的照片存在手机里,和网格员开着车跑了汉口区的十几家药店,终于买齐了其中3种药,还有1种药在药店实在买不到,最后通过一个熟识的医生从医院里买到了。当我把4种药一样不缺、一样不错地交到杨老太太手里时,我心里感到很充实。

  我们要一鼓作气,好好干下去,不能让疫情反弹。胜利一定属于武汉!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8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