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9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专家点评】

  作者:杜欢政(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大战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意志品质。坚持把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是我们的制度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上海市国资系统的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需要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工作成效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上海市国资系统抓住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抓防控、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防疫宣传员、联防值勤员、群众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面对疫情的深刻影响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上海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敢于斗争、勇敢冲锋,坚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精准脱贫一线,磨炼党性、践行初心、增强本领,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共产党人就要有共产党人的样子。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企人的血脉灵魂。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日夜奋战,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真正成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主力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面对严峻考验,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充分发挥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今后也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国企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身体力行,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以切实行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企业发展发光发热。让党徽在一线发光,让党性在奋斗中升华。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05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