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13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毫不放松防反弹    

  光明日报记者 张士英

  近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不断增加,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打好跨境疫情阻击战,牡丹江市成立了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协同作战。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4月10日,绥芬河方舱医院外景。新华社记者 齐泓鑫摄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4月10日,在绥芬河一居民小区,出入人员扫描“健康码”。新华社记者 齐泓鑫摄

  “我们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严管严控,确保不漏一人。”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表示,为有效防控疫情要守住“三道防线”。

  为守好第一道国门防线,目前,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口岸旅检通道。此外,绥芬河加强口岸、边境、卡口、社区、口岸货运司乘人员管控,增设两个采样方舱、10组采样工作组。据哈尔滨海关副关长王进喜介绍,按照入境人员闭环管控要求,绥芬河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登临检疫,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申明卡检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六个百分之百”,抓紧抓实抓细口岸检疫措施,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4月11日,在绥芬河一大型超市,市民在挑选蔬菜。新华社记者 董宝森摄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4月10日,绥芬河街边悬挂着的防疫提示。新华社记者 董宝森摄

  “我们已增派警力抵近执勤,在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建立了第二道、第三道防线,制定了‘严七条’(严把国门、严守边境、严控城门、严管社区、严格隔离、严防聚集、严肃执法),对集中隔离点采取了‘硬隔离’,建立了严格的管理规程,对选点、隔离条件、人员管理都有明确的要求,防护措施按‘标准+’执行,产生的垃圾按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置,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王文力介绍。

  与此同时。牡丹江加大对城门和社区门的严管力度,在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铁路出城口均设置检查站,实施扫龙江健康码、扫身份证、测温等措施。对绥芬河市辖区内所有小区(村屯)、单体楼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本小区居民和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04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