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宋殿宇代表:让“母亲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宋殿宇代表:让“母亲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代表:

让“母亲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光明日报记者 崔志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对此,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代表表示,“如果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是国家为永绝黄河水患、有效推进滩区扶贫攻坚、让滩区群众共享发展改革成果的重大战略部署,那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更是给濮阳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黄河在濮阳市境内全长167.5公里,流域面积2142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51%,包括范县、台前县全境和濮阳县近80%的国土面积。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据宋殿宇代表介绍,濮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河南省政府提出《黄河中下游泥沙综合利用》等6项建议并获得认可。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濮阳坚持“生态立市”战略,通过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抓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与此同时,濮阳还依托黄河沿岸文化资源和生态景观,打造黄河特色旅游观光产业,规划建设“沿黄”民俗村、农家乐,推出黄河鱼、小龙虾、生态大米、莲藕等特色产品,加快建设“黄河中药谷”,通过发展生态产业让黄河沿岸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宋殿宇代表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要通过抓好生态保护这一优先任务,打赢污染防治这一硬仗、守住黄河安澜这一底线、用好黄河水这一资源、扭住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塑造黄河文化这一品牌,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7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