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长吴炜代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长吴炜代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7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柳州作为传统工业城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刻感受到中央提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及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这为拥有制造业为主优势的柳州带来了利好。

  “柳州将以此为契机苦练内功、补齐短板,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吴炜代表说,柳州将抓住中央提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这一重大机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突破口,加快谋划布局建设铸造和锻造生产基地、模具制造产业园、电镀产业园、商用车共享零部件产业园、中国东盟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基础产业项目,打通和补齐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之间的堵点、断点,减轻外部环境对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冲击,为振兴柳州工业奠定坚实基础。

  吴炜代表建议,面对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尽快重启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对商用车、乘用车等车型分阶段实施购置税全免的优惠政策,刺激汽车消费;进一步完善推进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措施,适当提高资金补助标准,引导消费者以旧换新,激活市场需求、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汽车更新换代。同时建议加大车船税减免力度、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7日 13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