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凌云代表:打造职业教育发展优质品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凌云代表:打造职业教育发展优质品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凌云代表: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优质品牌

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马荣瑞

  “职业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为我们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蓝图。”安徽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代表说,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离不开职业教育。近年来,合肥高度重视各级各类职业院校的建设工作,坚持高位推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让学生们在好的环境里学得一身本领。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合肥市围绕产业需要,大力整合各类职教资源,推行集聚化发展,打造合肥职教发展优质品牌。”凌云代表介绍说,在支柱产业集聚区高标准建设合肥磨店职教基地,目前,19所院校签约,15所院校入驻,在校生超过11万人。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优先发展与合肥市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对接度高的专业。在谈到产教融合发展时,凌云代表说,合肥市提出要“争创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市”。为此,合肥市将坚持以加大投入为重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探索发展新机制;以服务发展为目标,增强职教发展新优势;以优化环境为抓手,构筑职教发展新平台,全力打造产教融合型城市,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