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倪闽景委员:满足学生充分发展需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倪闽景委员:满足学生充分发展需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委员:

满足学生充分发展需求

光明日报记者 颜维琦

  “新时代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价值取向应该更加突出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多样化人才,主题词是多样、公平、优质,这个公平是满足每个人充分发展的多样化公平,而不是让所有孩子接受同样学习条件的简单公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委员认为,2017年教育部发布的《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中有些指标过分强调硬件,建议适当调整。

  倪闽景委员举例说,“每百名学生拥有网络多媒体教室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2.3间以上、2.4间以上”,建议修改为“学生每周在校利用网络环境开展互动学习的次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2次以上、3次以上”。倪闽景委员说,单独的网络多媒体教室已经过时,很多学校在普通教室随时利用平板电脑开展学习。学校有多媒体教室不用,或者多媒体教室电脑太旧、网络没法用,都不是我们希望的结果。对资源配置评估、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的部分规定,也不适应实际情况。

  “优质均衡不是优质的均衡,均衡不是教育的目的,满足学生充分发展需求的教育才是优质均衡的本质。”倪闽景委员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