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管培俊委员:加快建设教育专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管培俊委员:加快建设教育专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管培俊委员(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加快建设教育专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此次疫情期间,大规模网络教育显现出的优势与短板充分表明,加快建设中国教育专用网络,扩展网络学习空间,支持在线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并为国家公共安全体系提供有力支撑,非常必要且紧迫。

  建议加快教育专网建设立项,将教育专网建设列入国家教育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并将教育专网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应用项目列入重点研发计划中。同时,加大中央资金支持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支持体系,在教学点接入、省市教育网运维经费补贴等方面向西部地区倾斜,以支持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专网建设应用全面覆盖,使其效益持续发挥。

  (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