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小教班本科毕业生高怡:走进新的学堂,每个人都是新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小教班本科毕业生高怡:走进新的学堂,每个人都是新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3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出发·我想说】

  走进新的学堂,每个人都是新生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小教班本科毕业生 高怡

  今年的毕业季令人感动,因为我们更加懂得家国情怀。过去的日子,是每一位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是全国同胞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与疫情做斗争。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返校的路程,也改变了毕业的节奏与步伐。计划最后一次的班级聚会被打乱;苦练了几个月的化妆,也不会被心仪的男生看见;答辩的方式要改变,让人提心吊胆;寒假前和舍友随口说的再见,可能真的会变成再也不见。我们之间,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还没来得及在你我的衣服上签下名字,还没来得及和朋友们拍下最后的留念。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让我更加确信:没有一条路仅有坦途,也没有一条路满是荆棘,我们,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在迷茫、焦虑的时候,学习停下来静心思考,找到自己的意义与价值。无论大家即将走向何方又即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我们都会走进新的学堂,每个人都是新生。

  (光明日报记者柴如瑾、陈鹏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3日 11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