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郑守仁院士逝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郑守仁院士逝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27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武汉7月26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守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24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1岁。

  郑守仁,1940年1月出生,安徽颍上人。196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9月至1963年7月,在原华东水利学院河川枢纽及水电站水工建筑专业学习。1963年8月毕业分配到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工作,历任施工设计处导流组副组长、副处长、处长,长江委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守仁从事水利工作50多年来,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主持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设计、科研工作,创造了设计优化、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重要成就。他常年驻守工地,被称为“工地院士”;刻苦创新,带领设计团队勇攀世界大坝建设高峰,为推进长江水利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作出卓越贡献。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何梁何利奖、钱正英奖、省部级劳模、隔河岩工程建设有特殊贡献者、三峡科技创新终身成就奖、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新中国成立70年“最美奋斗者”等荣誉。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27日 04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