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乌鲁木齐市民云上互送祝福欢度古尔邦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民云上互送祝福欢度古尔邦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1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王瑟)7月31日是传统的古尔邦节。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各族市民居家过节,通过视频共舞、云上祝福的方式欢度节日。

  上午11点半,在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北路国秀家园小区,长春北路社区干部刘晔带着志愿者给自己的亲戚——72岁的周君阿姨录了一段舞蹈视频,送上节日的问候,并把周君阿姨需要的面粉和清油送到了她家门口。刘晔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去家里过节,但我还是想让我的周老师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带着我的志愿者一起给她跳了一段麦西来甫,祝愿她节日快乐。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好好一起过个节。”

  周君说:“我和刘晔结亲一年多,她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在节日里还给我带来惊喜,心里暖暖的,我很感激,非常感动,特别开心。”

  长春北路社区主任王文操在工作之余,给居家的结亲弟弟达吾提·吐尼亚孜打了个视频电话,在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叮嘱弟弟要做好个人防护。他看着屏幕说:“希望你做好自身防护,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相聚。”屏幕另一头,达吾提·吐尼亚孜笑着说:“今天是古尔邦节,我特别开心。你放心,等疫情过去了,你一定要来家里,我给你煮羊肉吃。”

  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玉惠说,节日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以赴,确保居民能吃上牛羊肉和其他副食品。虽然是宅在家里面,但是也能过一个祥和的节日,一个欢乐的古尔邦节。

  早上9点半,沙依巴克区青松苑社区志愿者袁红珍就来到社区直销点,按照统计信息开始采购,再逐一送到居民家中。

  公园北街的牛羊肉直销点里,店员祖里甫哈尔·阿布都外力正在为志愿者称牛肉。古尔邦节前,乌鲁木齐市政府开始投放平价新鲜牛羊肉,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供应也能保障。

  3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说:“古尔邦节期间,在加大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力度的同时,乌鲁木齐市还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羊肉、鸡肉、鸡蛋等慰问品。所有慰问品于7月31日全部发放到位,共惠及9223户、11826人。”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恒说:“今天早晨平价肉上线以后,两个半小时内我们就售卖了将近450只羊,成交金额在80万元左右。后续我们将根据农业农村局配送和屠宰情况,及时更新,保证只要有货源过来我们就立刻更新信息,让市民通过便捷的网络平台买到肉。”

  没有锣鼓声,没有喧闹声,乌鲁木齐市民的家里,节日的氛围依然浓厚,大家通过云上祝福的方式,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1日 03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