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凝练升华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扛起浙江“三个地”典型代表的责任担当,传承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基因,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大力建设“五彩嘉兴”。

  让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更加鲜艳。我们将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坚持以“红船精神”引领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发挥红色资源育人、示范功能,把嘉兴建设成为中国革命精神的研究、教育、培训高地,对外交流、文艺创作、展览展示基地。

  让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更加活跃。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奋力打好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品质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特别是紧抓创新与人才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让蓝色的创新激流和开放大潮在嘉兴这个“青创之城”滚滚奔涌。

  让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更加彰显。我们将坚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弘扬浙江精神、“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实施禾城文化复兴行动,创新性地继承、创造性地转化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和名人文化,把嘉兴打造成思想舆论、文化文明高地。

  让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更加动人。我们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最严格生态保护政策,大力度补足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重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大美嘉兴。

  让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更加灿烂。我们将更好地让经济发展的“含金量”体现在百姓的“钱袋子”上,让“真金白银”的民生投入,反映在百姓向阳花般灿烂的笑脸上,让平安金鼎的熠熠光辉照耀在群众平安和谐的生活上,把红船起航地打造成为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老百姓共享改革成果的民生福地和幸福之城。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