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依靠人民建 建设为人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依靠人民建 建设为人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建设“重要窗口”,依然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

  建设“重要窗口”,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面;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面;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面;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方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面,要开拓创新、走在前列,努力以浙江“重要窗口”的建设成效,生动展现新时代的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

  建设“重要窗口”,大力弘扬奋斗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有说服力、影响力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使浙江成为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建设“重要窗口”,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平安建设”“枫桥经验”“政府数字化”“法治浙江”“清廉浙江”等,都是体现群众主体性,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成果。建设“重要窗口”同样是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依靠人民建“窗口”,建设“窗口”为人民。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6日 06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