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建党百年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建党百年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8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8月7日电(记者 颜维琦、牛梦笛) 为打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力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正在全力推进百部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电视剧、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创作。7日,国家广电总局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办大型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启动仪式。据介绍,《时间的答卷》是一档以电视化、艺术化形式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精神的节目。节目聚焦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一系列重大精神,深入挖掘历史细节,以具体事件、具体人物和鲜为人知的档案文物为故事载体,生动展现伟大精神的闪光片段,反映伟大精神的崇高价值内涵。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工作者将在节目中演绎具体人物和故事,带领观众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感悟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间的答卷》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创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参与指导,上海市广电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承担制作。据悉,该节目计划制作12期,拟于2021年“七一”前夕与广大观众见面。

  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调动全系统全行业力量,正在组织创作一大批重大历史、革命、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包括《理想照耀中国》《光荣与梦想》《时间的答卷》《红船》《中国共产党影像纪实》等百部重点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从2021年1月起,这些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将在各卫视黄金时段和网络视听平台陆续推出,以高昂的主旋律、精湛的艺术质量,向党的百岁诞辰献礼。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8日 05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