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美国前总统卡特:美中接触使两国和全球享有和平与繁荣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卡特:美中接触使两国和全球享有和平与繁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8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 刘品然)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日前表示,美国与中国的接触政策使两国和世界享有空前的和平与繁荣,尽管存在分歧,两国仍能在诸多领域展开合作。

  美国卡特中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6日共同举办中美民间外交视频对话会。会前,卡特5日向对话会致贺信,表示相信此次对话会能找到哪些是美中双方必须克服的分歧,并改善双边关系。

  卡特在信中提到他与邓小平在1978年底决定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并指出美中接触使两国、亚太地区及全世界均享有空前的和平与繁荣。卡特还说,两国可以在包括气候变化、核不扩散、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上展开合作,并强调当务之急是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经济。

  卡特于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国第39任总统,在其任内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8日 06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