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人才微调查#书柜里的石子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人才微调查#书柜里的石子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30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的书柜里,经常放着陕西当地的干粮——石子馍。由于长期忙于科研试验,王铁军总是顾不上晚饭,饿了就吃一块石子馍充饥。成功,背后总是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你有过哪些类似的经历?从中收获了什么?

#光明人才微调查#书柜里的石子馍

973项目企业团队研制的我国第一台F级重型燃气轮机全负荷试车台。资料图片

  @设计师小树林:2017年,我用借来的4万元开始做服装店。自己去面料市场采购,自己缝纫,自己做模特拍照……现在,我不仅还掉了所有外债,还存下了几十万元。我常常想,我也不比其他人厉害到哪里去,只不过是比一般人花了更多的时间。

  @小帅哥一只:记得刚开始做投资交易员的时候,赚不到钱,就住在公司宿舍。下雨天的时候,屋顶会渗水下来。有次下班回家,整个枕头和半边被子都湿透了。当时的我站在床边有些不知所措,很委屈,很心酸,想哭。好在几年奋斗下来,我的工作业绩逐年上升,不仅住进了大房子,还开了一家自己的店。我现在常给身边人说,不要害怕面对失败,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刻。

  @小泡泡沫:今年刚刚成功专升本。分享一下过程吧。那会儿每天给自己制作一个任务表,每完成一项,就打一个勾勾,这样会让自己有一种契约精神的感觉,而且看到满页的红钩钩,真的会特别有成就感……最后我发现,原来那么困难的事情,是可以做到的。

  @elf243rh:我曾经是地道的学渣一名。当初上大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考研失败了才如梦方醒。二次复习考研的时候回到家中,每天早上7点起床学习,学到晚上9点才去小区花园里放松半小时。那时身边也没有一起学习的伙伴,压力没处宣泄,每天都是咬牙熬过来的。考研成功后,自己生生长胖了20多斤。但我相信有这样的经历,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任欢编辑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30日 07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