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岛核酸检测采样过百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岛核酸检测采样过百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13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青岛10月12日电(记者刘艳杰、朱楠)10月12日19时30分,青岛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除10月11日和12日凌晨公布的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无新增阳性感染者。专家认为,本次疫情中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现,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现,并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在发布会上说,疫情发生以后,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全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37614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据介绍,青岛市已在第一时间组建省、市医疗专家团队,一人一策,积极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同时迅速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在国家、省专家组指导下,青岛市公安、疾控部门会同相关区市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追踪,已基本掌握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22日至10月10日的活动轨迹,对已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13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