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协同发展委员会成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协同发展委员会成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1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王燕)时值金秋,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协同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协同发展委员会”)于16日在京宣布成立。

  据悉,协同发展委员会由临空区管委会牵头,首都机场集团、南航、东航、新航城公司联合发起,由北京海关、主要航司及临空区产业企业共同组建。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同发展委员会将重点探讨港区协同发展中城市规划、发展计划、政策支持、产业发展等重大事项,统筹协调临空区落实政策、规划、产业、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宣传等工作,协调解决成员单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新航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辉表示,作为临空经济区建设核心平台,新航城公司将积极发挥区域开发主体和核心平台作用,全力推进临空区与航空港基础设施、交通、产业及航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据了解,2021年临空经济区将启动国际航空社区、航空总部园、北京市第四实验学校等一批重点项目,逐步形成完善的就业、就学、就医等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企业营造顺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17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