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27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卢重光)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日前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俄罗斯数字发展与通讯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分别作为分委会中、俄方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两国政府主管部门、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新媒体机构代表40余人参会。

  会议回顾了上一年度中俄媒体合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与会代表认为,过去一年,中俄媒体围绕两国领导人互访、中俄建交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中俄媒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交流合作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在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上相互策应、相互支持,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积极开展文学作品互译出版、视听节目互播和形式多样的媒体活动,加深了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人工智能、新媒体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为两国媒体业共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双方一致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两国主流媒体应加强团结协作,全面公正客观报道国际重大事件,反对并抵制虚假信息和污名化,坚定维护国际社会公平正义。双方表示愿进一步深化新闻合作和人员互访交流,继续办好中俄品牌媒体活动,加强优秀作品互译互播出版,尽快签署中俄电视合拍协议,积极推进落实新媒体合作、融合传播项目。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27日 16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