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28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风雨同舟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10月16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迎来60华诞。建校60周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举办60周年校庆是对学院办学历程的再回望,是对历史淬炼优秀传统的再坚守,更是蓄力开启美好未来的再出发。

  1960年,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前身山东省广播学校建立,1961年停止招生改办培训,1982年恢复办学、更名为山东省广播电视学校。1987年,学校迁往燕子山新校区。2008年,章丘校区建成使用,学校成功升格为传媒类普通高校,正式更名为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2014年,省出版技工学校并入,学院更加发展壮大,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谱写新篇章。

  60年来,一代代山传人在学院创立、建设、发展、壮大的不同历史时期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谱写了一部在逆境中奋进、在忧患中崛起、在创新中发展的光辉历史。60年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始终专注传媒领域、专心传媒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唯真尚能”为校训,以“依托传媒,服务传媒”为办学理念,以“校媒融合”为办学特色,为山东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印刷行业培养了大批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和传播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对山东省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了山传力量。

  近年来,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优势不断凸显、办学成果日渐丰硕,办学方针不断坚定、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今天,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广播影视及大众传媒类公办普通高校,占地面积近千亩,拥有专兼职教师近400人,在校学生近万人,现有专业26个,涵盖广播影视及新媒体传播、制作、艺术、技术等领域,面向全国16个省份招生。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斐然,先后获得“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最具专业特色院校”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的摇篮”。

  60年风雨沧桑、自强不息;60年与时偕行、跃变升腾;60年再征新程、共赴未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将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住教育部、山东省共建职教高地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科学发展之路,坚定地向着建设“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文化传媒类高职院校目标接续奋进。

  (作者:张云萍 王世玉)(广告)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28日 10版)

[ 责编: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