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总台推出首部抗疫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总台推出首部抗疫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2-07 05: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三亚12月6日电(记者王晓樱、牛梦笛)大型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12月6日在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举行首映活动。该片通过援鄂医疗专家康焰、志愿者“大象”和武汉90后女孩“脏辫熊”的视角,带领观众重温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胜利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2020,中国战疫》充分利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百名记者一线采集回来的上万小时新闻素材及独家视频成片,同时积极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疫影像资料,从海量资源中精心选取典型人物,用国际化的语言,全景式重现了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故事。

  《2020,中国战疫》制片人王新建表示,和通常的宏大叙事不同,这部纪录电影走了一条平实动人的情感路线。电影中采用了部分普通网友疫情期间上传网络的手机视频,相信会引发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07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