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县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原则上暂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县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原则上暂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14 03:1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魏玉坤)当前,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记者1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各地原则上要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

  根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的通知,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

  通知要求,因疫情停运的,要指导客运经营者为相关旅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当地暂停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运营的,要保障医护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出行需要,并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等的运输服务保障。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04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