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朱晓东代表:数字化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朱晓东代表:数字化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0 04: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山西省忻州市市长朱晓东代表:

数字化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山西省忻州市市长朱晓东代表表示,创新决胜未来,创新时不我待,忻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逐步形成全面创新、蓬勃创新的生动局面。

朱晓东代表:数字化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朱晓东代表

  忻州市定襄县素有“中国锻造之乡”之称。作为一家传统法兰锻造企业,2018年,山西恒跃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数字云工厂”项目,以数字化赋能传统锻造业转型升级。朱晓东代表介绍,恒跃集团转型升级仅仅是忻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一个缩影。此外,他们还成功引入新松机器人等项目,在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生动实践。

  “忻州市正扭住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目标,深入推进‘111’创新工程,力争在3至5年内,全市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数量倍增,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50%以上,形成具有忻州特色、创新主体高效协同、创新要素顺畅流动、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的一流创新生态。”对于未来,朱晓东代表充满信心。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0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