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杨伟坤代表:以自主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杨伟坤代表:以自主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0 04: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代表:

以自主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意义尤为突出。

杨伟坤代表:以自主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

杨伟坤代表

  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杨伟坤代表认为,应以自主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她说,在世界高科技产业高度集聚垄断的背景下,我国现有的低附加值、低端产业链受上游产业影响,受国外产业打压和围堵。我们必须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畅通国内大循环,强化我国在国际大循环中的主动地位,保障我国经济体系安全稳定运行,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动力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瓶颈。科学合理的科技成果转化利益分配机制,是促进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的重要保障。”为此,她建议,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高校科研人员多从事产业技术研究,以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导向,激发企业和个人科研热情,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0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