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惠代表:把教育惠民落到实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惠代表:把教育惠民落到实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代表:

把教育惠民落到实处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冯帆

张惠代表:把教育惠民落到实处

张惠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介绍,近年来,日照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教育改革,精准对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不断丰富教育资源供给,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让老百姓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

  2020年,日照将课后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全市26.5万余名小学、初中学生提供免费课后服务,家长从接送难题中得以“抽身”。日照还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掌上办”;首批10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中小学大班额及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全部清零;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中小学结对率达到100%,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件件教育为民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更加丰盈。

  为了把教育惠民落到实处,张惠代表建议,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发展,全力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