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家道颖颖》第三部《大考2020》在央视开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家道颖颖》第三部《大考2020》在央视开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9 04: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牛梦笛)近日,中宣部宣教局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组织摄制了家风主题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三部《大考2020》。

  家风主题系列剧第一部《回家》、第二部《等着我》,分别于2019年、2020年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并在央视多个频道和一些地方卫视重播,收视率在全国同时段电视节目中名列前茅,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根据《等着我》制作的网络电影《最可爱的人》,荣获俄罗斯第十八届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评委会奖”,这也是第一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题材故事片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大考2020》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生动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一个普通中医世家三代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坚守“救一命有贵千金,治一病乃济苍生”的家训,在治病救人中弘扬传承优良家风的故事。主人公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战中秉持“扶人先扶人心”的理念,舍小家、顾大家,不断化解矛盾,最后成功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剧中主人公欧阳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优良家风,阐释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强大生命力。

  《大考2020》采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融合纪录片和剧情片的艺术形式,用镜头展现“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通过主人公亲身经历传承家风的心路历程,将普通人、普通家庭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深刻揭示了家风建设对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悉,《大考2020》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于3月18日至20日17时20分首播,综艺频道、电视剧频道、科教频道、社会与法频道及北京、湖北、重庆等地省级卫视也将陆续重播。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9日 09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