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2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李玉

  他长期从事菌物科学和工程产业化研究,担任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吉林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长、吉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总顾问等职务。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他在全国40余个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率队在各地建立了31个食用菌技术推广基地,倡导“南菇北移”“北耳南扩”“木腐食用菌草腐化栽培”食用菌产业扶贫发展战略。 

  他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农业植物保护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带领的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团队荣获过“全国专业技术先进集体”“国家级优秀教育团队”“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等荣誉。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李玉,男,汉族,1944年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食用菌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

  高夯

  他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成员、《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和《高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主要研制专家。长期致力于课程建设工作,开发了《高观点下的中学数学》。历时20余年,编写该门课程教材,已经出版第三版,该书发行量超4万本;历时7年,开发《人文数学》课程,并将该课程建成网络课程,修读学生2.5万余人。

  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模范教师、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由他开创、探索实践的UGS(高等学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教师教育模式走出了一条教育扶贫的新路。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高夯,男,汉族,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刘天戟

  他长期从事急诊与重症医学临床与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标准委员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医院援武汉医疗队连续奋战52天,接管的重症疗区治愈率达92%。2021年年初,再次带队支援吉林通化,任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队总队长和临时党委书记,15天实现首例新冠患者成功治愈,创造了全国新冠患者治愈出院的最快纪录,49天实现通化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圆满地完成了救治工作。

  曾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等荣誉称号。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刘天戟,男,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2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