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融入城市发展血脉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融入城市发展血脉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4 05: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本报记者 刘艳杰 侯珂珂

  山东青岛,东海崂山,是一片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家风崇德尚礼的山海家园。

  今天的崂山,正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公民道德建设品牌,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无数“你我他”的善行义举,共同托举起文明之城的道德新高度。近年来,崂山区累计选树中央、省、市、区级道德典型150余名,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王跃熙、李福彬、刘创进、刘伟浩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崂山区还把家庭文明作为有力支点,将道德要求融入社会治理,推进小家训、小名人等“八小工程”,创新推出“道德模范关爱月”“崂·好人”关爱卡、关爱道德模范联盟等帮扶礼遇制度,许多做法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的好人文化融入城市发展血脉,成为山海品质新城的城市灵魂和标志。

  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2020年,崂山全区生产总值增长5.5%,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8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二,产业发展层级不断实现新提升。当下,崂山区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善行义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着大美崂山更壮丽的文明画卷。

“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融入城市发展血脉

直播页面二维码 第一○九场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4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