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4 05: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现场反响】

  本报记者 刘艳杰 朱 楠 侯珂珂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杰题为《弘扬优良家风,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主题演讲,深刻剖析了大力传承优良家风、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抓好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

  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泽兵说:“通过这次讲座,我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下一步,我们要将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使党员群众更有效、更充分地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当中来,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振娟听完讲座后说:“新时代的家风,一方面要传承传统家风中的优秀基因,另一方面也要与时俱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生活中,传优良家风,树文明校风,让青年一代真正具备时代新人的品质、本领和担当。”

  “听了王杰教授的演讲,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好家风家训对家庭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丹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坚持崇德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要通过学习体悟,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4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