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龚全珍 胡敏华 谭翊泉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龚全珍 胡敏华 谭翊泉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9 02: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龚全珍 胡敏华 谭翊泉

龚全珍,女,汉族,1923年生,中共党员,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离休教师。

  龚全珍

  她于1957年随爱人甘祖昌将军回其家乡莲花县务农并一直从事乡村教育工作,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山乡,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她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尽其所能发挥余热。

  她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龚全珍 胡敏华 谭翊泉

  胡敏华,女,汉族,1968年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南昌市红十字敏华志愿服务队队长。

  胡敏华

  她从事传染病临床护理33年,坚守抗艾一线21年,累计救护艾滋病患者2000多名,陪护抚慰“艾友”及家属2万余人次。她牵头成立了抗艾志愿服务团,1000多名医生、护士、艾滋病感染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她的感召下积极加入。

  她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5月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龚全珍 胡敏华 谭翊泉

  谭翊泉,男,汉族,1985年生,中共党员,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驻江西省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第一书记兼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谭翊泉

  他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扶贫九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六年,四次驻村三次留任。他带领东山村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争取资金近3000万元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建立了苗木、蔬菜、葛根等产业示范基地。他开拓了“生态+旅游+扶贫”新路,带领全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国文明村的转变。

  他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9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