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27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骆清铭

  他长期从事生物影像学新兴交叉学科的研究,在神经光学成像和光学分子影像领域作出了系统的创新性贡献,实现了脑结构和功能以及活体细胞分子信息获取原理与关键技术的突破。他研制的全脑纤维光学成像仪器,成为国际脑科学研究中广泛应用的装备,为脑科学研究作出了贡献。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骆清铭,男,汉族,1966年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陈涛

  她行医28年如一日,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在患者和同事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陈涛,女,汉族,1970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响应党组织号召报名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省洪湖市。在一天之内,她整合了6支海南医疗队。两天内医疗队全面接管了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十天时间让院内20名重症患者症状转轻,半个月治愈出院58人,做到无患者死亡、无医务人员感染。被评为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周皓

  他设计的托辊卷边机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提高生产效率近40倍,使运输机胶带使用寿命提高30%。针对深海所进口的先进设备与国产设备无法通用,他设计制造出多种转换装置,使进口仪器与国产仪器合理兼容。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周皓,男,汉族,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程技术部钳工。

  在三次马里亚纳远洋科考航行中,他先后解决各项海试科研装备的技术难题168项,合理升级改造66项,使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27日 07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