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03 07: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青岛6月2日电(记者刘艳杰)6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开幕新闻发布会。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向中外媒体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并回答提问。

  据悉,本届大会继续沿用“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以“人人得享健康”为口号,采用“1+2+33+15”的模式,由1个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和15场重要活动构成。大会为期4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880余名嘉宾参会。来自世界医疗卫生和大健康领域的23个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将出席两场全体大会和相关分论坛。中国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李兰娟、王辰等8位院士,张定宇、张文宏等400余名专家学者将参加讨论。

  李保东说,本届大会有两个重要背景。一是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挑战;二是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各界普遍期待论坛发挥平台作用,凝聚各国共识,促进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在此大背景下,本届健康论坛大会格外引人关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仍在令人揪心地攀升。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干扰,全球贫困人口大幅增加。在此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加强全球治理,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迫切。

  陈冯富珍说,第二届大会紧扣当前全球疫情防控态势和世界卫生健康现状,围绕“增进团结抗疫共识,消除‘免疫鸿沟’”“坚持科学施策理念,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全球健康论坛愿意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巩固团结抗疫共识,促进科学应对疫情,助力治理体系完善。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健康博览会6月1日下午拉开帷幕。全球健康博览会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全球推介先进的政策理念、前沿的科技创新以及最新的产品成果。

  本届博览会规划为山东之星馆和全球健康馆,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50余家。山东之星馆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设立抗疫公共卫生、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养健康及国际合作等展区;全球健康馆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设立国际展团区(国际组织、使馆)、省市代表团展区、“一带一路”中医药走向世界展示区、医药创新科技成果展区、合作伙伴展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博览会将成为产业互联、行业交流、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促进全球大健康优质产业与资源的展示和交流,助推全球健康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03日 1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