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河北:“三下乡”情暖革命老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河北:“三下乡”情暖革命老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12 02: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石家庄6月11日电(记者 耿建扩、陈元秋)11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丝弦中心格外热闹。当天,教育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5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赞皇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活动。

  上午10点,一场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拉开了“三下乡”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大幕。教育部以及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55个省直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职能优势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通过送科学理论、送精神文明、送农业科技、送科普文化、送医疗卫生、送帮扶项目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据不完全统计,教育部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给予赞皇县的资金和项目支持,河北省直成员单位向赞皇县提供的帮扶资金、物资、项目等总值约6.3亿元,服务基层群众2.5万人次。

  “省中医院的专家现场来给我们把脉治疗,我特别激动。”在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的“三下乡”分会场,该村村民王世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在赞皇县第二中学,参加的成员单位在为该校师生送来多种书籍和教辅资料的同时,还搭建了VR、3D打印、机器人表演等多样化的科技成果体验平台,把身临其境的“科技感”送到山区孩子的身边。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共设5个分会场,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结合职能特点将省直成员单位划分为5个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服务,真正给农民群众送实惠、办实事,把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12日 03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