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人寿集团、中国光大集团:服务实体经济 彰显责任担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人寿集团、中国光大集团:服务实体经济 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17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姚亚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中国光大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中彰显责任担当。

  中国人寿:将金融惠民服务落到实处

  中国人寿集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人民群众金融保险需求办实事、着力改进服务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发挥基层功能作用办实事”五个着力,统筹推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作为国内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中国人寿下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2万亿元。公司直接投资事业部建立起“党建+投资”发展模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重点围绕服务国家区域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产业布局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生态环保建设等四大方向开展投资,累计投资超过6100亿元,把对人民的热爱与忠诚落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柜面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适老服务体验提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等活动,从承保、理赔、调查等环节着力改进服务便民利民。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开展“党建引领树旗帜 服务赋能促发展”经典服务案例评选大赛,推动“机关服务基层、后台服务前台、全员服务客户”意识深入人心。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表示,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金融保险服务的新需要,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不断在责任保险、巨灾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领域加大开拓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高质量发展成效。

  光大集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大集团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举办“循迹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展览;针对年轻党员特点,设立“朗读亭”触屏点播朗读和录音云分享;针对基层点多、面散,开发“传承红色基因,共走长征之路”线上学习程序,设置“党史小课堂”,满足党员学习需求。

  光大集团切实发挥金融和产业资源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今年5月,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以来,光大集团全面部署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及支持沿线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带队前往南水北调集团,深入对接工程建设需求,集中光大金融和产业优势资源,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金融和产业服务。

  在民生服务领域,光大集团持续深化光大云缴费“共享”便民服务,已服务用户5亿余户,服务群众18亿人次。

  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光大集团党委部署制定《关于落实碳中和目标要求 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发展绿色金融,加快低碳转型,实施低碳管理等内容推出“绿色光大”发展计划,牵头推出绿色产业基金,推进“国补电费”ABN项目,助力全国首批“碳中和公司债”30亿元发行上市。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01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