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触摸西部发展的脉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触摸西部发展的脉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01 05: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周洪双(光明日报驻四川记者站记者)

  每次行走在城乡山水之间,都会被这片土地上的变化感染、震撼。“蜀道难”变“全球通”,穷山沟变金银川,在党的领导下,四川早已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成为名副其实的“天府之国”。

  天府机场建成投运,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座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加强;最高运算速度达10亿亿次/秒的成都超算中心投运,填补了西部地区的空白;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8万吨模锻压力机,解决了航空关键构件领域的卡脖子难题;标准化养殖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职业经理人引领乡村振兴;“古蜀文明保护传承工程”推动三星堆再次惊艳世界,绵竹年画保护条例让非遗保护步入法治轨道。在祖国西部,我看到了欢快奔跑着的四川。

  四川接续奋斗,写就了内陆崛起的新篇章。在四川的百年成就中,我们看到了奋斗者的勤劳和担当。在8万吨模锻压力机前,模锻厂副厂长孙朝远说,国家的发展给他提供了实现理想抱负的平台。在四川崇州一望无垠的良田中,作为90后的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表示,要发挥自身所长,带领农民共享现代农业的成果。

  党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川渝打造“一极两中心两地”的重大使命后,四川宏伟蓝图展现,战略地位更加亮眼。我深切感受到,四川正在打破内陆束缚、在祖国西部崛起成为新的增长极的使命担当。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正在书写精彩的奋斗故事,汇聚成强劲的脉动。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1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