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历史鉴照未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历史鉴照未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02 0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张焱

  71架战鹰列阵长空,100响礼炮声震云霄。7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因欢庆而沸腾,因礼赞而昂扬!

  更让人心潮起伏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历史鉴照未来。从荡气回肠的民族解放历程,到跌宕起伏的社会主义建设历程,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到砥砺奋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深厚的基础与最大底气所在。历史与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与人民,必将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鉴照未来

国旗护卫队在升旗。 李舸摄/光明图片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历史鉴照未来。一百年前,革命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伟大精神力量让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劈波斩浪、攻坚克难,成为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未来,更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激荡风雷!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

  现场每一双热烈鼓动的手掌,屏幕前每一双微微泛红的眼眸,都表达着欢呼,传递着感动。

  这一刻,写入历史;这历史,照亮未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创造了百年奇迹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2日 06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