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13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青岛7月12日电(记者刘艳杰)12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自7月3日起全面启动竞赛活动,7月17日闭幕。

  在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王登峰介绍,本届运动会融合了家国情怀、立德树人、齐鲁文化等,具有丰富的红色元素,是全国教育系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

  本届运动会也是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第二届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这次运动会后,根据相关文件,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南宁举办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这一变革旨在贯彻“五育并举”的方针,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所有人都参与体育竞赛活动的前提下,再去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竞技人才,这也是体教融合的应有之义。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也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13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