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16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济南7月15日电(记者赵秋丽、冯帆)7月1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闻出版丰硕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在烟台市、泰安市设立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的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展出优秀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多万种,参展数量和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书博会还特设庆祝建党 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国出版物精品展等特色展区,均面向市民读者免费开放,将持续到7月19日。

  本届书博会科技范儿十足,不仅实行展销结合,还创新办展方式,突出“出版+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特色,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优势,构建网上宣传平台、观展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从展览设计到内容展陈,呈现内容数字化、媒介载体多元化、传播渠道立体化、读者群体多层化的展会风格,打造首届“线上书博会”。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书博会利用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建立了线上馆配平台。线上馆配平台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之举,也是本次线上书博会有效的探索与创新,在传统的馆配采购基础上推出采购、销售的新方式并予以推广,为未来发展转型增添更强劲的动力。线上馆配平台面向所有的大中小学图书馆、资料室及公共图书馆和有图书采购需求或推荐阅读需求的单位免费开放,注册会员即可常态化使用。

  本届书博会组织开展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颁奖、红沙发访谈、少儿阅读节、新书发布等600余场主题活动,面向读者发放惠民书券500万元。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16日 06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