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冲在抢险救灾一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冲在抢险救灾一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2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章文 通讯员张雷、李松、汪韵)河南郑州近日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市区一片汪洋。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闻令而动,紧急投入到抢险救灾战斗中,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校区官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请领防汛物资,完成抢险人员编组和车辆编队,冒雨奔赴抢险救灾一线,争分夺秒,清理路障、封堵漏点。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冲在抢险救灾一线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驰援地铁。邹德勇摄/光明图片

  7月20日傍晚,受汛情影响,数十名地方群众被困在校区南门附近。校区值班室接到救援求助电话后,迅速按预案派出党员突击队员,在指挥员郭帅的带领下,紧急疏散和转移遇险地方群众。“多亏了这些子弟兵,我们才能得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被困群众金党兰激动地说。

  20日晚间,接上级命令,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30名毕业学员奔赴沙口路地铁站开展应急救援;21日凌晨,他们又出动100余名教练勤务营官兵,火速驰援驻地附近常庄水库。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2日 09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