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应对险情 保障旅客安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应对险情 保障旅客安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2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訾谦)交通运输部2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要充分汲取近期发生的雨水倒灌事件教训,进一步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

  此外,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已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在建工程、长途客运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山区道路、临水临崖道路和跨河桥梁隐患排查防控、桥涵隧道防洪工作,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抢护,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应对险情 保障旅客安全

  21日早晨,郑州东站发放免费爱心应急餐近2万份。赵依婷摄/光明图片

  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

  为应对强降雨,中国铁路郑州局3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雨奋战,通过对线路抛填片石、清理坍体、打桩堆码编织袋、回填陷穴、迁改排水径路等措施,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并对受降雨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24小时巡查,时刻监测水情变化。

  郑州机场表示,自7月21日12时至7月21日24时,郑州机场开始逐步恢复接收15个进港航班。为协助受河南省极端强降雨影响的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国航、东航、南航、川航等多家航司发布了郑州进出港航班的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旅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改签或退票。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2日 09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