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活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10 04: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李蕾)8月9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中联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活动在香港全面启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秘书长王松苗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发表致辞。林郑月娥、王松苗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在现场共同启动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现场直播庆祝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创作及录制播出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首轮相关报道跨媒体总触达人次超112亿人次,创下多项传播纪录。同时,总台推出电视剧《觉醒年代》《大决战》《跨过鸭绿江》和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等一批“大剧大作”,在海内外得到广泛赞誉。8月9日起,香港电台下属电视频道、香港无线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将以普通话和粤语陆续播出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精品节目。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节目的展映,是一个重要契机,让全港市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养更坚定的爱国情怀。

  慎海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总台将继续与香港各界朋友保持紧密合作,继续用更多有思想深度、情感浓度和生活温度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的香港故事;助力香港巩固、提升国际地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为,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10日 03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