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外交部:美方打“香港牌”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打“香港牌”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25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董雪、潘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通过打“香港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9月24日,外交部网站发布了《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请问发言人有何进一步评论?

  赵立坚说,清单系统梳理了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美方干预香港事务、插手中国内政的种种劣迹,包括炮制涉港法案、悍然实施制裁、污蔑诋毁特区事务、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多边串联施压等。

  他说,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保护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推动香港迎来由乱转治新局面。

  赵立坚表示,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停止干扰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严重损害美自身在港利益。中方将对美方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继续作出坚定、有力回应。”

  (“事实清单”全文见6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25日 0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