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美国企图搞乱香港 铁证如山无可辩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美国企图搞乱香港 铁证如山无可辩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25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

美国企图搞乱香港 铁证如山无可辩驳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24日发表谈话表示,我国外交部当日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将其从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制造香港社会动荡的累累恶行公之于众,是对美国霸权主义行径的有力揭露,也在国际社会上立此存照、以正视听。我们坚决支持这一必要的正义之举,美国借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发言人表示,中国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们对一切干涉中国内政、损害国家利益和尊严的言行,必将作出必要、正当的反击。从对等制裁美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到出台反外国制裁法,再到发布“事实清单”,充分彰显我国坚决反对外部干预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发言人强调,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步伐不可阻挡。随着“一国两制”治理体系不断完善,香港必将实现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发展,这是香港广大市民福祉所系,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投资者也是有利的。我们奉劝并正告美方,及早认清大势,那些企图“以港遏华”的外部势力,必将在中华民族捍卫国家利益的钢铁意志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25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